最近有點小小的感傷。


帶了五、六年的日本學生,終於要在今年八月畢業了。


 



這個學生平時上課總是嘻嘻鬧鬧,我們師徒倆也一直沒大沒小慣了,所以原先他說公司要調他回日本的時候我並沒有太大的感覺,雖然他是我教過的學生裡「最長壽」的一個。



直到上個星期六的上課前,他忽然打電話來說他出了點意外要請假,以為他大概又是前一天酒喝多了爬不起來才找的藉口。


沒想到昨天他居然是柱著拐杖來上課,跟平時蹦蹦跳跳的他比起來,還真是有點黯然哩!而且他還很確定地說:「這星期是最後一個禮拜上課,下星期就回日本了。」


 



因為之前幾次說的最後期限,後來都因他工作的關係一延再延,我也從來不覺得他要結束課程了。直到確定之後才發現──哇!原來真的要離開了耶…


那種感覺雖說不上難過、捨不得,但會有點感傷,畢竟認識了五、六年了,彼此就像朋友一樣,突然之前這個朋友可能永遠不會在碰到了……。



 



個性有點搞笑、滑稽的日本學生,他若知道照片被我曝光一定會抓狂!哈哈哈...


 


前幾天有次上課時問他:「你離開台灣之後會想念的是什麼?」愛好美食的他立刻就說:「陽春麵。」平時大宴小酌不斷,鮑魚、魚翅不少的他,居然對不起眼又十分便宜的陽春麵念念不忘,幾次都跟我提到那家的陽春麵有多好吃。


上星期跟艾德華到我們常去的店吃東西,突然想到學生說的陽春麵店應該就在附近,果然不用特意找就出現在眼前。真的是很簡陋的路邊攤呢!不過不是蓋的,我們入座沒多久就幾乎客滿,生意搶搶滾,而且很有我小時候的陽春麵味道哩!(なつかしいね...)



 



聽說這裡每到夜晚,就會有很多「運將」來吃宵夜、喝啤酒,常常座無虛席呢!




小時候的故鄉味,滋味果然不賴唷!NT30元...





夏天吃路邊攤實在太熱了,怕燙的人可以選乾麵唷!


這裡的各式滷菜也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oha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