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天(10/21)為某女性雜誌,臨時南下台中採訪胡志強市長及夫人邵曉鈴。 

 

雖然截稿時限迫在眉睫、手邊有一堆待完成卻未完成的稿子,但因為總編輯的盛情難卻,再加上自己也覺得能有此機會採訪到市長及其夫人,真的頗為難得,於是牙一咬便答應了。

 

 

看得出我有點奄奄一息了吧!


 

  


行前,雜誌社說要開車去,我則問說能否搭「高鐵」?我想搭高鐵的原因有二:第一、搭高鐵聽說只要40分鐘,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回來後還可以趕些稿。第二、我沒搭過高鐵,超想坐坐看的。然而因為人數眾多(社長、總監、攝影師、攝影助理、我),再加上總監超喜歡開車的,因此以經濟預算來看,公司當然不可能讓大家搭高鐵囉! 


好吧!想想也就算了,只好接受應該會花很多時間在交通上的事實。只是我萬萬沒想到…,這趟台中之行,不僅我的高鐵行報銷、也確實花了很長的時間830集合出發→11點到市長官邸→採訪12點結束→吃飯吃掉3小時→回程又花了2小時),而且我還被折磨得慘兮兮回來……!!


  


 

話說小時候的我確實是很會暈車沒錯,但長大後情況已大為改善,最近一次的暈車還是大約七八年前的事了,真的沒想到會栽在這次重要的採訪之行上!到現在都還不確定問題出在哪?只知道車主開的是9人座休旅車,車身原本就比一般房車高,我坐在最後一排,原本以為一個人坐一排,要躺、要睡隨我便,誰知一路上我就覺得搖晃得很厲害,更別提可以睡覺了。一路晃到台中市區時,我就整個人頭暈目眩,開始把綠油精拿出來,鼻子、眉心、太陽穴…,幾乎能塗的都塗了。


 


還好,當主角人物胡市長和夫人出現時,我的生理時鐘還挺配合的,不舒服感暫時消失,感覺精神都來了;採訪時由於胡市長時時展現他的幽默、夫人始終維持笑容,現場氣氛很好、笑聲不斷,歷時近一個小時的採訪在歡樂的氣氛中順利完成。


離開官邸之後,大夥兒理當要去吃頓午餐,雖然小小折騰了一會兒,總算到了吃飯的地方。平常一到吃飯時間就飢腸轆轆的我,突然覺得胃口不是挺好,雖然還是吃了不少(因為菜實在是太豐富了,不吃可惜嘛!)但心裡開始在盤算──要不要自己搭高鐵回去!真的很怕再暈第二次……


 


當我提出這個建議後,體貼的社長(人稱徐姐)說要讓我坐前座,說坐前座就不會暈了。在大家的好言勸進(再一次的盛情難卻…)之下,我不好再像個吵著要吃糖的任性小孩一樣,只好繼續搭上「大家都覺得很舒服、只有我覺得很搖晃」的休旅車(這台還是高檔LEXUS修旅新車ㄟ,真不該這樣嫌它的…但我覺得應該不是車子的問題吧…


 


嚇得半死的我,這回一上車就趕快睡覺,儘量讓自己完全無感,最好一醒來就到台北了(當時真的好愛台北喔!)還好一路上我睡得挺沉的,聽車主小晴說我居然還微微地打起呼來My God,真丟臉)!果然醒來的時候已經到泰山收費站了,謝天謝地,家終於要到了。


 


接下來真的是生死交關,當社長徐姐、攝影師和他助理都一一下車後,小晴好心說要載我到捷運站。沒想到捷運站還沒到,我就覺得整個不行,一股噁心之感油然而生、接著極度的反胃,再加上小晴說她想吃Haggan DazzMy God,強烈的嘔吐感猛然衝到喉嚨,我立刻跟小晴說我想吐,她也馬上把車停到路邊;但……,一切都來不及了!慘事就這樣發生了#%&*※◎


 


最後的狼狽模樣就不用多說了。我的台中之行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收場!


不過,除了暈車這件事讓我想死之外,其他的都算是頗為順利(社長徐姐、公關兼車主小晴人很好、攝影師很nice還借我衣服蓋;招待我們吃飯的市長的朋友王瑩很熱心熱情…)


 


最重要的是,這次接受我們採訪的胡志強市長和夫人邵曉鈴,真不愧是政壇最受歡迎的夫妻檔,他們的親和與熱情和台前如出一轍,夫妻感情之好令人羨慕與佩服;尤其是夫人受傷之後,胡市長像疼女兒般細心呵護她,讓人覺得世間還是有堅貞不變的愛情。他們的例子是陽光與溫暖的象徵,也為這個多數人對它失望的社會增加一點正面分數!


 


我很慶幸能參與這次的採訪,雖然回來後寫稿的壓力很大(畢竟他們的境遇絕非一般,要如何掌握與拿捏才能讓人覺得精彩,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對我來說是一次很豐收的採訪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oha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