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那台看了超過10年的老舊電視突然不聽使喚、無法遙控!
本來以為是遙控器壞了,買了一個新的遙控器換過卻還是沒輒,才驚覺原來問題不出在遙控器上,忍耐了數月只好捨棄,也趁機換上較跟得上時代的「液晶電視」。

 

突然要適應這種寬螢幕電視畫面,剛開始看還真是不習慣,螢幕是變大了沒錯,但每個人都被壓得扁扁的、畫面也有點橫向,不過電視這東西每天都看,沒多久自然也就習慣了。

 

然而最近往返泰山(婆家)與內湖(娘家)的機率較高,我才驚訝地發現,原來舊型電視和液晶寬螢幕電視看到的人像真的差很多耶!原來不是那些藝人都變胖、腿都變粗、臉都變圓,而是螢幕搞的鬼;原來我在家裏看到的肥短藝人腿都是一種錯覺;原來是我錯怪了那些終日以減肥為宗旨、視減肥為依歸的藝人們!!真是該死……

 

因為我其實很討厭媒體一直宣導「瘦」才是美的論調,所有的藝人(不論男女,但女藝人更嚴重)都在比瘦,因為若別人比妳瘦時,壓力就來了,動不動被說成肥妹胖妞豬腿的大有人在,想當初蔡依林、楊丞琳等等偶像在還是「正常人」的時候,被說得多難聽、醜化成什麼德行大家應該記憶猶新吧!但其實本尊真的就是一個比一般人還瘦一點、臉上有點嬰兒肥(那時候才20歲不到啊)而已的女生,但現在應該在媒體的推波助瀾下,已「進化」成紙片人或竹竿了吧!

 

☆☆☆☆☆☆☆☆☆☆☆☆☆☆☆☆☆☆☆☆☆☆☆☆☆☆☆☆☆☆☆☆☆☆

 

電視螢幕會把人放大眾所皆知,要當藝人就該有個覺醒──得比一般人更瘦、瘦、瘦……,難怪每次採訪藝人時,每次一見面我都驚呼:「哇,妳好瘦、臉好小哦!」只見她們見怪不怪說:「沒有,我還在減肥。」即使螢幕上看起來很「大隻」的藝人,其實本人還是很瘦,更別提以「巴掌臉、小臉」聞名的藝人,有時候真的會被她們嚇到──怎麼會瘦成這樣啊~~

 

記憶中我訪過的女藝人幾乎沒有胖的,連稍有肉都很少見。雖然很羨慕她們美妙的身材,但其實背後都有著非常辛苦且殘忍的故事。我記得有一次訪鄭秀文時,她說她剛出道時被香港眾女星排擠,因為沒有人像她這麼胖還不減肥的(等於是在說妳毫無羞恥心啦!)為了「生存」她只好努力減肥,但從此以後她沒有吃飽過任何一頓飯,幾乎每餐都是處於「半飢餓」狀態,更不用說可以像我們一樣常常去「吃到飽」餐廳吃到肚子撐死也不要緊。

 

另外還有路嘉怡,她說她是易胖體質,只要吃一點點就會發胖,但因為上電視會把人擴大,所以她只好每天都在減肥、吃少少的食物,還無奈地挖苦自己說:「減肥,是我一輩子的事業。」

 

最近我訪個好久沒露面的女藝人,因為沈潛一段時間,雖然已不再是年輕辣妹,但她的氣色卻極好、身材標準,一點都沒有發胖的跡象,我誇讚她:「妳保持得好好唷!身材還是這麼好。」她卻無奈地說:「不行呀,我正在減肥,他們(意指公司宣傳)說現在電視都是寬螢幕,每個人看起來都好胖、臉好圓,所以我這樣還不夠瘦。」

 

天啊!誰來救救這些變態的演藝圈?我想只有靠日新月異的高科技了,為甚麼沒有人發明讓電視螢幕裡的人都縮小一點點的電視機,如果有,那就真的是功德無量了,至少能減少許多「紙片」藝人的產生,更可以不要讓那麼多的女生繼續盲目崇拜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oha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