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rlene,
鳳凰颱風來襲,不免又看到有關於蘭嶼的消息(當然是交通船停駛、機場關閉...等的新聞囉)!此刻的台北其實是風平浪靜的,不過,每到這時候總會想要打電話問候一下,也突然想到,我們好久沒有好好聊聊了。


一到夏天,妳的忙碌可想而知,每次想撥出電話的手會突然停止,

因為知道打過去也聊不上兩句,徒增焦躁感而已。

 

想知道妳好嗎?今年夏天的我也特別忙碌,感覺自己越來越像宅女了,

整天在電腦桌前打、打、打......鍵盤,雖說是忙著自己喜歡的工作,

但近日卻偶爾有種突來的莫名惆悵感,也說不上來是為了什麼。

前幾天回內湖家,翻出一堆我們曾經一起去自助旅行的舊照片,甚是懷念...

也確定這樣的日子將不再回來!對我們來說,那些日子越來越遙遠了,

有點懷念、有點感傷,也有點........

 

很少在msn上看到妳,後來我發現,想知道妳的近況,

似乎上妳的聊天室比較清楚,今早打開電腦本來是要開始筆耕的,

卻忍不住掃瞄了一些妳聊天室的留言,才知道開門做生意,

有時也會碰上一些不盡人意的事,即使好客、開朗、體貼、熱心如妳和海安,

也難以避免這些困擾,真是辛苦,也為你們加油!!

 

PS對了,打妳的手機直接進入語音,打店裡電話好像是妳婆婆那邊的,

所以沒能找到妳。希望颱風沒有對無餓造成什麼傷害,保重囉~~

 

 

Steffi,

就這樣,在颱風天
我寫了9張的信紙給在加拿大的朋友
而我更想寫19張的信給~,我這位最好的朋友
無奈我光今天為了找信紙,竟然還要翻箱倒櫃的
可知有多久沒寫信了...
e-mail,
留言版,或者MSN 彷彿都更快
但我總是害怕打開我的筆電
因為往往一上線
要忙的事就來了
好沮喪!
墨非定律始終與我糾纏不清呀 !

 

很巧的,在今早翻找信紙時
也恰巧翻到我們在雪梨的照片
像源源不絕流水的記憶頓時將我困在風雨中的小房子裡....
當我從回憶裡走出,回到店裡時,海安對我說
史黛菲有留言喔....
真的好巧,好感動,也好莫名的愁悵
我想妳都懂
就像我們在閱讀詹宏志的"人生一瞬"
的那種了解一樣

 

這兩年的夏天
我的確有些疲倦
年少時極欲張開雙手擁抱世界
抬高雙腳離家越遠越好
如今,問我想去哪

我卻只想與好友群聚一處
啤酒,小炒加上閒聊八卦

那就是最好的去處了!

這樣是不是太喪志了

可我的確有種莫名的愁悵

當然,可能是夏天的原因

 

像你說的,很多事過去了就很難再重現

這也是最令人無奈的事

所以這也是我想8月回去一趟的原因

想想

我有多久沒有盛夏回去台北

我都快忘了台北盛夏街頭黏膩的生活況味

 

有好幾回,我想起以前住寶清街的日子

那是最開心自在愜意的一段單身生活

現在當然也好

但總是不同

 

這次希望大家可以約來我家小聚一番

好好暢快聊天,暢快喝酒,暢快唱歌...

之前連著幾次的餐敘

我們總是各別來去匆匆

有家室的 有兒女的

各有牽絆...............

幾次之後, 我都好無力.....

心想...大家都願意這樣嗎?還是只有我如此想不開

一直想挽留住過往的什麼嗎?

 

總之,等我 8月中回去吧.....

 

後記:

相識20多年,一起背著包包走過好幾個陌生國度,

從沒有因為意見不同、感覺不爽就嘀咕:下次不要再找她了!

反而是每次想到旅行、吃飯、逛街、抱怨、談心事…,第一個就想到她。

彼此的工作、感情、家庭、朋友…,早已不知不覺參與且融入其中,

成為對方最忠實的聽眾與Partner。

 

我們擁有太多的共同回憶與特點:

我們都喜歡自助旅行,在旅途中一路開心地吃吃吃;

喜歡逛街買東西,我們眼光與喜好接近,

看上的東西會把對方當軍師,然後不停地買買買;

喜歡朋友、酷愛熱鬧場合,總是起頭邀約大家聚會,

不管再怎麼忙,永遠都是最先響應的那個;

在工作上碰到機車的事,另一個就是對方大吐苦水的垃圾桶;

我們在差不多相同的時間點,遇到了生命中的好男人,

然後陸續心甘情願地改變著自己的人生……。

 

現在,我們之間隔著一個海峽彼此幸福地生活著,

身邊有我們所選及所愛的人,理應什麼都不愁吧!

 

是的,我們是很滿足現有的日子、也感謝著這一切,

但誰能說我們沒有緬懷過去、找尋昨日記憶、感傷過往歲月不再,

或者只是一時感情不知如何宣洩而突然悲從中來的惆悵權利呢?!

 

謹以此~記憶兩位女子對逝去歲月的感傷,以及對現有時光的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oha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