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年代,我瘋狂沉迷於網球世界。即使到現在,我仍然非常熱愛看網球。

 

 

不只每年的網球四大賽事(溫布頓、美國、法國、澳洲公開賽)絕不錯過看轉播之外,平時只要有其他大大小小的賽事,也一定不放過;而且每天必定查看報紙體育版的網球最新戰況。

讓我如此瘋狂的原因,就是我的超級偶像「山普拉斯(Pete Sampras」。

 

 

就是伊--山普拉斯 Pete Sampras。

 

迷了這麼久,終於有機會能貼近偶像一點(還是不敢肖想能親眼目睹)。

1997那年的溫布頓賽事,我和我的自助旅行「基本會員」-Charlene和小白,決定旅遊英國,而且我私心地把正在倫敦舉行的溫布頓球賽也規劃進去,她們竟也欣然同意。

 

當時真的非常感激這兩位對網球完全一竅不通的好友,願意犧牲一天、無怨無悔陪我去看球(不過她們在我『專業』的現場解說下,很快就進入狀況,也加入我的超high行列!),讓我有了一次難能可貴且畢生難忘的『溫布頓之旅』。

 

90年代,台灣的女網代表--王思婷,地位有如今天的詹詠然。看球當天剛好有她出賽,來自台灣的我們當然要賣力加油啦!果然,當天她雖然遇到美國強敵,卻「意外地」獲勝,真是太替她開心了。

大概是我們的加油聲太熱烈了,賽後王思婷的爸爸兼教練走過來跟我們打招呼,還送了我們幾張非常珍貴、只有選手才能進入的【餐廳門票】;可惜我們隔天就要離開倫敦,於是通通送給了引領我們買球賽門票、也來自台灣的美國留學生。超興奮的他,事後也不負所托,寫信、寄照片告訴我們當天他在選手村遇到的哪些大牌球星,令我十分扼腕與垂涎......

 

俄羅斯籍的梅迪耶夫,當年也是排名前十的球星唷!(在外圍球場要看到這種大排球星很難得,我們到的時候事賽事第二天,所以才有此榮幸。)

 

賽後和王思婷合影、簽名。


和王思婷合影(帽子上還有她的簽名)。她是個靦腆害羞的女孩,態度十分親切。

 

Charlene(左)、王思婷、小白(右)。

 

山普拉斯正在第一球場比賽,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貼近偶像,但始終緣鏗一面啊!


倫敦公車廣告上的山普拉斯。


溫布頓球場外圍近郊,是個很悠閒安靜的小鎮。


兩旁(另一邊也有)的排隊人龍,長得幾乎沒有盡頭,還有一些搭帳篷的人群。本來一看到這場面嚇得想打道回府的我們,幸好遇到了一位遠從舊金山特地跑來看華裔球星張德培打球的台灣籍留學生,在他的帶領下,我們順利買到門票、進入球場。

PS:雖然買票的人很多,但排隊秩序良好,而且環境景色優美,邊排邊聊天也不無聊,不時還有派發零食的廣告車經過,我手上拿的就是玉米片呢。

 

中央球場和第一球場的門票早已售罄(而且太貴也買不起),只有這種只能看外圍球場的門票,英鎊6元(當時約台幣300元。1:48)。物超所值,因為可以看各個球場的球賽,待到當天比賽結束都行。

 

這天中央球場是張德培對上澳洲強勁對手,打了近五個小時仍未結束,球場賣出resale的黃昏票(據說這些費用會當作慈善基金),我們再花英鎊3元進入中央球場,觀看最後的精彩結局。最後張德培不幸落敗,那個華裔留學生很失望難過,但我無傷,哈!我支持的山普拉斯,早在第一球場輕鬆地以3:0解決對手。

 

終於進入聖殿了,這是溫布頓的中央球場,一票難求耶!


球場外的市集販賣區,以各個球員肖像化成的插畫。


網球聖地--溫布頓。


溫布頓館場。


與偶像*看板*合影。


大牌球星的插畫(中文是我附加上去的)。


逛外圍球場也很新鮮有趣。

 

後記:

1997那年,發生了三件令我記憶深刻的大事:

1.      香港回歸中國。

2.      山普拉斯順利拿到冠軍。

3.      英國戴安娜王妃車禍過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oha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