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從來沒有將工作上的文字作品PO上部落格的經驗,七、八月慌亂地一陣忙碌過後,居然發現許多陸續完成的作品先後在9月中付梓。
於是,興起了我在此發表拙作的興致,算是為「多產」的九月留下一些成績單,藉此告知親朋好友,史黛菲平常是有在忙的啦!也順便宣傳一下自己的作品囉~

 

★【超省錢浪漫婚禮】

首先,是我和工作拍檔韻如一起合作撰寫的『婚禮書』,這是一本提供給即將走入結婚禮堂的新人,在籌備婚禮時超實用的工具書。

其實這本書去年就已經撰寫完成,出版社卻遲遲未出刊(這是出版商的通病,總是急驚風催趕作者的進度,出刊時間卻遙遙無期…)。這本書對我來說還滿具有意義的,因為這段期間剛好是我正在籌備婚禮的時期,雖說我的是一切從簡的「極簡派」婚禮,不像這本書中說的面面俱到,但在邊採訪邊書寫的過程中,也像是自己先run過一遍般親身體驗。不過這本書我還是沾了韻如不少光,因為整本的企劃出於還未婚的她之手,我反倒成了幫忙撰寫的角色;出了這本書之後,到時候韻如籌備婚禮就完全不用假手他人了!

 

 

PS自誇篇:內容詳盡、專業企劃、設計精美、編排完善……,請各位朋友多多幫忙宣傳與捧場,欲訂購者請與我或韻如洽詢,絕對有超優惠的折扣唷!呵呵…

 

 

 

 

 

★【女人我最大】

接著,是每逢(三、六、九、十二月)出刊的時尚雜誌『女人我最大』,這一期我做了兩個單元(其實是三個,另一個「甜點單元」還在壓箱呢…),一個是「美頸」,另一個是「名人微整形」。

 

 

 

我對這期的『美頸』單元頗為滿意,不僅照片拍得好、麻豆表現稱職(本來對遲到的她已經頗有微詞,再加上她素顏的樣子有點嚇到我,心裡大感不妙之際,沒想到一上了鏡頭就令人眼睛一亮,效果超讚!專業麻豆果然是有練過的...),版型、內容等,連主編Teresa都說不賴呢~

 

 

另外,名人微整形單元就比較一波三折了!

為了找尋8位曾經做過為整形的名人(重要的是他們能「大方承認」且願意露臉接受採訪與拍照),我和主編明察暗訪了無數的可能人選,有的是檯面下大家都知道曾整過的藝人或名人,但他們為了不想昭告天下自己是動過手腳的,於是紛紛走避;有的則是受訪者太忙了,拍照和受訪時間一直搞不定,以致進度不太順暢。本來在七月就可以完成的稿子,硬是拖拖拉拉到八月中、接近截稿期才總算大功告成!

 

 

 

 

★【魅麗】

除了去年(2007)九月的創刊號沒能參與之外,從第二期開始就加入每個月『魅麗雜誌』的製作團隊,到這個月已經滿一週年了。祝~魅麗生日快樂!

 

 

本期探討的是「五感美人」,邀約了十位「資深」熟男,由不同層面剖析五感美人代表;我負責採訪的是音樂人黃國倫,以及出版才子郝廣才。本來對這兩位「感覺上」挺嚴肅的才子有點擔心,很怕採訪時冷場或碰釘子(他們可都是飽讀詩書、知識淵博的才子啊!),沒想到過程十分順利有趣且讓我獲益良多(除了覺得他們很有智慧學問之外,居然還從他們口中得知不少政治圈、演藝圈不為人知的八卦!不過這當然是經過他們一再聲明「不准寫進雜誌裡」的額外報料囉…)。

 

 

PS觀察篇:人稱「郝公子」的郝廣才,本人十分健談且沒有架子,是個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人,給人很聰明正派的感覺。這幾天在新聞中赫然發現,他居然被牽扯進阿扁的國務機要費裡!希望他能安然度過這個事件。

最近爆紅的音樂才子黃國倫,雖然外表不修邊幅、表情也總是有點嚴肅,但他的為人卻相當風趣幽默,採訪時我們這個角落不斷爆出引人側目的驚人笑聲(說笑的是他、大笑的當然是我們囉)。而且他還真的很紅耶!我們約在高雄木瓜牛奶採訪,期間幾度被中斷,因為他的粉絲不分男女老少一個接著一個過來要求跟他合照,連5歲小孩都是他的忠實觀眾,要求合照後立刻拿去附近的沖印店沖洗,還連忙拿來給他簽名,才心甘情願地呵呵呵呵離開。

 

 

 

 

 

 

【一起約會吧】

這本『型男約會書』也是拍完許……久,但出刊日期卻一直懸而未決,於是索性就先擺著;所以等到七、八月要截稿時,想再找回當時的FU還真有點困難。

 

 

只記得那天大家在保齡球館玩得頗開心、吃了不甚美味的午餐……Anyway,總算最後是完成囉,而且版面的感覺還不賴啦~有小情侶談戀愛的非琳。

 

 

 

 

 

★【我愛瑜珈】

終於出刊的『我愛瑜珈』,本期執行的是漢方V.S草本】~展現最輕柔有效的「自然力」單元,介紹漢方與草本成份的保養品。

 

特別要推薦的是,這本雜誌我雖然沒有每期都參與,但貼心的Joan每一期都會寄給我看。雖然它還稱不上是所謂的主流雜誌,但包括副總編Joan在內,大家都做得非常努力、認真,讓每一期的議題與單元,都有值得令人學習的新知識與新觀念,是一本正在學習瑜珈與熱愛瑜珈者不可錯過的好雜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oha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