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這幾天,就有很多新聞令人既驚訝又感慨!

 

一、

已經炒了幾個月的扁家案件,主角陳水扁終於在幾天前被關進看守所,事情發展至此雖然並不太令人意外,但等到那一刻真的到來,還是令許多人不勝唏噓!不管是以前支持過他的、現在仍支持他的,或是一直以來始終討厭他的。

後悔?

來台灣工作已經七、八年的日本學生石塚,是個十分支持(或說崇拜吧!)阿扁的「扁迷」,他直接見證了扁執政8年時代的「全盛時期」,他一路從崇拜、佩服、支持,到近年來的質疑、不解、可惜,儘管有點信心動搖,但在心理上還是十分「袒護」阿扁的。當他看到11/11那一幕(高舉手銬)時還是非常難過與不捨,直說他看得差點掉下眼淚來!

 

二、

近日最令人驚訝的影劇新聞,莫過於螢幕上號稱金童玉女的夫妻組合-哈林與伊能靜爆發婚姻危機了。戀愛談了10多年、結婚8年的兩人,雖說螢幕形象並非人人都喜歡,但在「換伴如換衣」的影劇圈裡,他們能維持這麼長久的感情,最後也順利結婚生子,這一對銀色夫妻確實不容易,也讓很多人為之羨慕,尤其是在這個多數人都認同的「速食愛情與婚姻」年代裡。但這次的事件卻不禁令人懷疑,感情到底是越陳越香、越發成熟穩定,還是久了膩了、不再有新鮮感了?亦或者,當誘惑出現時,即使再多的往日濃情都可以不復存在?!

真愛難尋!我身邊的一些未婚男女朋友們,大都為了能遇到一個真心相愛的伴侶而用盡心思,對於一段感情的出現莫不努力維持並且珍惜著,儘管如此,能走得長久又有結果的仍是少數,所以對能夠堅定無比走過風雨而修成正果的戀人更加佩服與羨慕。然而伊哈兩人的事件,似乎再度證明了努力維繫長久的感情尚屬不易,若要破壞卻只在一夕之間。

後悔? 

三、

還有,【星光三班】季軍黎礎寧為情自殺身亡的消息。當我第一時間收到這則新聞,先是嚇了一大跳,之後的感覺則是可惜多過震驚!因為我也經常收看星光大道節目,對這些歌手的特色都有一些認識,直覺黎礎寧是個可以有大好前程的明日之星,外型、歌藝、人緣都極佳,而且才24歲…,天啊!擁有這麼好資質的女生,居然就這麼放下一切走了!老實說,真的很可惜。

 

雖然我不知道她的感情到底悲苦到什麼程度,但有必要這樣嗎?真的值得嗎?

我經常聽到一些人(通常是檯面上給人聰明能幹印象的somebody),說自己一遇到感情就像個笨蛋、完全失去自我、可以為愛犧牲一切、生活中愛情永遠擺第一……云云,可以感覺到,說這種話的人似乎都頗為得意自己可以為愛如此失心瘋。

愛情偉不偉大我沒資格置喙,但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激烈、這麼義無反顧!要偉大也要用在對的地方、值得的地方,為一個已經不愛(或不能再愛)妳的人弄死自己、讓愛妳的人傷心,怎麼說都是極愚蠢與不值的吧!

 

很想知道,在他們的心中有沒有後悔過?如果重新來過,還會做這樣的選擇嗎?犯罪的人、偷情的人、自殺的人,在做出那樣事情的霎那間,那股快感是不是早已壓過日後或許必須面對的種種難題(或難堪)?

答案或許只有當事人自己清楚,但即使後悔,似乎也無法彌補與挽回一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oha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