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767.JPG

掐指一算,距離上次去日月潭(印象中好像就那麼一次)的時間,應該是156以前的事了吧……這次有機會再去,是拜雜誌社的採訪邀約所賜!

而且要執行的單元,是充滿浪漫氛圍的《日月潭水岸婚禮》

CIMG3745.JPG

這是我用小白(我的輕巧數位相機)捕捉的漏網鏡頭。

 

green wedding.bmp-1.bmp

這是攝影師拍的專業照,經過排版後呈現在雜誌上的樣子。

 

一提到日月潭,好像大部分的人都會聯想到那個很屌(很多媒體朋友表示,他們以前是不接受國內媒體採訪的,只接受國外媒體。註一)的大飯店「涵碧樓」。沒錯,本人也是慕名已久,對於這次的採訪也抱著躍躍欲試的心情來的,只不過…,過程實在超~~狼狽!難道,我又中了『台中魔咒』了嗎?!(請見:狼狽的台中之行

這次的採訪任務主要是針對日月潭週邊,涵碧樓只是拍照景點之一,卻是刊頭照的主場景,算是相當重要。因為第一站就是涵碧樓,行前已和公關LIZ小姐聯絡好一切事宜,LIZ小姐說她會到台中高鐵站接我們到飯店,於是我們一票人一早(我和搭檔韻如、攝影師、攝影助理一共四人,大概都是5點起床→6點到台北車站高鐵站→搭625的車→730抵達台中)趕著行程,這對於晚睡晚起的我們來說,真是苦不堪言的一件事啊!臨上高鐵前,還發生和攝影、攝影助理集結不到一塊兒的情況,但票都已經買好了,情急之下只好請高鐵人員用對講機幫忙指引方向、再讓他們緊急入閘,才驚險地搭上那般列車…。

本來想在高鐵上咪一下的,但一個鐘頭真的不管用,居然咻一下就到台中了!

果然,LIZ七點半就到高鐵站等我們了。她開著頗為氣派的福斯9人座廂型車來接我們(除了我們四人外,還有一對家住台中、也是這次婚禮活動的新人模特兒),本來想說台中車站距離涵碧樓還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到時候可以在車上打個盹,以彌補一大早醒來沒睡飽的遺憾;誰知,車子出發沒多久,我就感覺大事不妙……!!

明明很想睡的、卻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對暈車特別敏感的我,直覺這趟車程不會太順利,不知道是不是LIZ小姐的開車技術不太好(這樣嫌人家有點沒禮貌啦!畢竟人家一早就犧牲睡眠來接我們),煞車煞得好急、轉彎速度又快,搖得我七葷八素;本來還有一搭沒一搭跟她聊著這次的採訪,後來我的聲音漸漸微弱直到沒了聲響,坐在副駕駛座的攝影很「認份」地接續了聊天的工作,搖晃中聽到LIZ小姐說:「等一下要不要讓你們在便利商店買點吃的?」我立刻像抓到浮木一般、努力撐開眼皮、精神也稍稍為之一振,猜想說不定是早上沒吃任何東西,才會讓我精神不濟,喝杯咖啡、吃點食物也許就好多了。

我跳下車買了一杯熱咖啡和一顆茶葉蛋,不過車子再度出發後我還是沒胃口,只覺得胃越來越不舒服、一股噁心感油然而生,一心只希望趕快到達目的地……。就在此時,坐在旁邊的韻如也說她好想吐!我們兩個同是天涯淪落人,有點無語問蒼天的悲情,但大家都在趕路,我們只敢竊竊私語,強忍著別讓不該出現的東西跑出來才好啊!

就在忍耐即將到達極限,阿彌陀佛,終於聽到LIZ小姐說快到了。但我的喉嚨感覺有一股強烈的氣團就要衝口而出,就在我再也忍不住的時候,車子停下來了,胃部也感受到強烈的震盪,我趕緊從袋子裡掏出剛剛那個未進食的茶葉蛋,緊急將它拋在一邊,一場災難也就此發生囉!而這只塑膠袋竟成為當時不至於令我出大糗的救星~~

已經『紓解』過的我,終於感覺不再那麼不蘇湖了。而且一進到擁有好山好水好空氣的涵碧樓,果然很有療癒效果,整個人清新舒暢了起來,立刻精神抖擻地投入工作

涵碧樓1.jpg

涵碧樓開放了一間佔地200多坪的別墅供我們拍照,以及他們最引以為傲、與日月潭湖水連成一氣的游泳池。

 

CIMG3733.JPG  

攝影師認真捕捉畫面的漏網鏡頭。

 

這趟【日月潭一日遊】的重點雖然是在工作上,但大體來說,我們也算是撿到了一次免費旅遊的機會。雖然一路上都在趕趕趕,而且這回我又暈了(冏),卻發現日月潭果真是個好地方(ㄟ...小時候怎麼都沒發現),難怪有這麼多中外遊客如此熱愛日.月.潭

 

日月潭1-1.jpg

從每個角度看日月潭的好山好水,都令人心曠神怡。


詳細內容請見2009年4月號MY LOHAS雜誌NO.18期LOHAS18-1.jpg

 

註一:原來在涵碧樓旁邊,正在興建一棟仿造「杜拜帆船飯店」的頂級渡假飯店,號稱價格、等級都在涵碧樓之上,因此令涵碧樓頗為吃味,也很緊張鋒頭被蓋過。大概是因為這樣,才稍微收斂了他們的銳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oha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