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生活立體封面 .jpg

做編輯工作最有趣的地方就是,除了認識自己的同事之外,還可能因為工作關係,例如採訪、參加記者會…等而認識一些“意外”的朋友。卉軒,就是我在一次小型的記者餐敘中認識的,當時她正忙著個人第一本新書「我愛千金生活」的最後收尾工作,匆忙趕來參加聚會。

閒聊之餘,才知道卉軒的工作(NOW news.com今日新聞的記者)除了主跑美容線之外,還因為採訪工作而結識了很多名媛千金,因此讓她有了出書的想法。剛開始我還很好奇,覺得會和名媛千金搞熟的人,本身應該也具有某些她們的特質吧!但卉軒給我的感覺則是皮膚白皙、說話輕柔,還帶有一點點青澀靦腆的小女生……感覺上和形象一向給人出入上流社會、夜店跑趴、拜金瞎拼的名媛貴婦相去甚遠。

拜讀了這本書的其中幾篇之後,我發現卉軒之所以能和這些名媛建立好交情,應該就是憑著她那份真誠與熱情,才能讓向來擔心隱私曝光或私生活被窺探的千金們,如此卸下心房接受她的採訪。

要採訪到12位的名媛是一件不容易且不輕鬆的工作,卉軒整整花了一年的時間,進行蒐集、採訪、拍照、撰稿……等工作,也為讀者『挖掘』了很多平常檯面上不見得能看到的名媛真實生活,以及她們經常出入的場所。這過程的艱辛與困難度可想而知,但可喜的是,辛苦是有代價的,出書不到一個月,「我愛千金生活」目前已經二刷

很高興看到我一樣同屬文字工作者的她,第一次出書就能有如此亮眼的成績,也希望她這本書可以一直一直再版下去,而且持續地~~~賣‧很‧大~~~

阮經天 001.jpg

《我愛千金生活》,葉卉軒著,方智出版

這12位超人氣千金,包括:

醒吾集團少奶奶 楊欣

法蝶寢具千金 蔡佳峰

麻布茶房餐飲集團千金 蕭穎

Miss Sofi 集團千金 王曉萍

喜瑞飯店集團千金 戴毓蓉

威秀影城集團千金 王念秋

琉園千金 王筱杰

演藝大老千金 王美怡

香港泰發興業紡織千金 董筱惠

Hunting World少奶奶 盧妍心

Free服飾集團千金 賴玉青

惠民製藥千金 葉姍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oha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