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DGAD0.jpg

Panasonic DMC-LX3

會買這台新的數位相機,說起來純屬意外!


話說某個週日下午,我和艾德華開著車不知道要去哪裡好,突然心血來潮想說乾脆開遠一點,於是就往北海岸開去。開到三芝的時候,在淺水灣附近看到好多人把車停在路邊,海岸邊似乎有人在做水上活動,挺熱鬧的,於是我們也把車停下來走過去看看,發現這一帶景色挺不賴的,而且沿路還有一整排的各式特色餐廳。

 

但人生地不熟,還真的不知道要挑哪一家才不會當冤大頭!所幸最後找到的這家VILLA SUGAR很讚,不僅景觀好、人氣旺,餐點、飲料和服務都有一定的水準,不輸給台北的餐廳。可惜當天我忘了帶小白相機,想將就著用手機拍攝卻發現手機快沒電了,還好艾德華用了手機拍了幾張聊表一下。

VILLA SUGAR.jpg

抱歉!這張就是用艾德華那支號稱功能無敵、外型酷帥、可媲美iPHONE、但唯一缺點就是照相功能很遜的手機拍的。所以本來頗為美味的餐點,在他的手機呈現之下就變成這般普普的模樣啦。


就在我已經放棄拍照的時候,看到隔牆的一對情侶不斷地拍照,尤其是那個可愛妹拍得超誇張,把餐廳每個角落都拍完之後,咻!一溜煙不見人影,原來是跑到餐廳底下的海岸邊又去拍了…。直到天色暗了下來,那對瘋狂拍照的情侶始終不見人影,他們點的一桌美味餐點都涼了,直到冰淇淋快融化了還不見他們回來,服務生只好把冰淇淋再次收進冰箱裡(因為是戶外、天氣又熱,冰淇淋很快就融了)。不明究理的人,大概會以為他們落跑了吧!

就因為他們拍得實在有夠誇張,讓我也忍不住好奇他們到底在拍什麼!就在這個時候……,我發現那個正妹手上的那台相機好特別、好好看,有點像單眼相機、又不全然是,再加上最近也正在思索想換一台新相機,因此更引發我的興趣與好奇。

 

3C產品一向敏感又熟悉的艾德華,馬上用斜眼角度打量那台相機,因為怕被對方男友以為是在偷窺他女友,只能像SPY一樣技巧性地偷偷觀察,卻怎麼樣都看不到是哪個廠牌的!為此我還特地藉著上廁所的機會,刻意走到她身邊想要一窺究竟,沒想到還是看不出來。最後我只好懷著不好意思的心情忍不住問她:「請問這相機是哪個廠牌的?」答案揭曉,原來是NIKON P6000。正妹還很好心地跟我說:「這台現在水貨很便宜唷」!

 

回到家之後,我和艾德華立刻上網找尋這台相機,機型找是找到了,但艾德華覺得有另外同等級機型但是別廠牌的也不錯,讓我一時不知道要如何抉擇才好。這時專業攝影師好友SAM正好在MSN線上,很巧不巧,SAM前陣子也因為研究和比較過幾台數位相機,馬上就給了我三種NIKON COOLPIX P6000Panasonic DMC-LX3CANON PowerShot G10值得購買的機型建議,價格也都差不多(1600018000之間),其中包括正妹手上的那台。

尼康DGAD0X.jpg  

NIKON COOLPIX P6000


佳能DGAD0H.jpg

CANON PowerShot G10

 

SAM說如果是他,他會毫不考慮選擇CANON這台,因為它功能最強,但缺點是重了點(這點和艾德華一樣,男生果然都以功能取勝);而正妹的NIKON P6000Nikon 傻瓜數位裡最新的專業機,所以原則上選這兩台都不會錯。至於Panasonic LX3則是以復古外型取勝,SAM看朋友拿過,覺得外型真的很好看,但功能上就比不上P6000G10除了廣角較強之外)。

但當我看到Panasonic DMC-LX3這台時,簡直愛不釋手!好比相親時不小心相中了陪同出席的另一位配角一樣,著了魔似的越看越愛,已經變成眼中只有它、其他的都不放在眼裡了……。

 

大勢底定之後,我有一股立即下標的衝動!於是開始了網路大搜索,鎖定可以24小時送貨的PC HOME線上購物,但居然是缺貨中我不死心,再尋找YAHOO購物網,結果還是缺貨!

 

之後就是一連串漫長的等待……,我幾乎每天都按好幾次網路搜尋的按鍵,但每次出現的都還是《售完,補貨中!》正在我到處靠腰、不耐煩,還不時在MSN上放出:「夢想中的相機到底何時補貨?」的哀號聲時,有個藥妝品業公關小姐問起我在找哪台相機,我本來以為這又是一個最近經常稍來的詢問關切問候而已,沒想到她居然馬上就幫我問到了她朋友所代理的公司有貨(而且是公司貨)!

...這...這...怎麼可能!不只網路,我連相機銷售賣場都問了,大家的答案都是:缺貨中!而且不確定何時有貨。再次確認無誤後,我立刻下好離手,隔天這台朝思暮想的新相機就到我手啦!而且價格還比原先看的網路價稍便宜呢~真是太開心了。

一場因正妹使用的相機,引發我瘋狂找尋心目中夢幻相機的戲碼就此劃上了句點………

 

現在就來秀幾張新相機拍出來的照片吧!

newP1000058.JPG

可拍這種背影深遠模糊、主體清晰銳利,類似單眼相機的效果。

 

nP1000040.JPG

也可以拍這種四周像裝了針孔一樣的“偷拍”效果。

 

nP1000054.JPG

對付喜歡動來動去、不太好抓畫面的小動物。

 

nP1000060.JPG

近距離、清晰可見的照片。

 

nP1000100.JPG

透過玻璃窗、從外面拍攝的貓咪睡姿。

 

nP1000210.JPG

室內不用閃光燈的餐廳人物照。

 

nP1000251.JPG

這是我最滿意的自拍功能,因為廣角很厲害的關係,持相機的人(右,就係偶啦)再也不用嘴歪眼邪搞自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oha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