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618.JPG

前幾天看雜誌(My Lohas生活誌)時,被一本日本翻譯的繪本書吸引住,本想請艾德華直接幫我網路下單,但他建議,還是先去書店翻翻看值不值得買。我想想也對,有時衝動買下的書,拿到手才發現跟預期差很多,既浪費錢又佔地方(我們家那鴿子籠般的小屋,已經快被書和雜誌淹沒了,正面臨書滿為患的窘境……)。

 

週日外出吃晚餐後,順路彎到金石堂去看書,果然翻到了這本可愛的繪本,我和Edward翻看之後都覺得超可愛的,覺得很值得買回去;而他也相中一本敘述日本江戶時代的文化典故書(對任何種類的書都很有閱讀興趣的艾德華,或許是這陣子看了一些日本歷史劇【篤姬】【大奧】…所以想了解一下文化背景吧!)

※延伸閱讀中杯熱拿鐵: 一日江戶人

 

於是我買了高木直子的《一個人去旅行~2年級生》(聽說她前幾次出的數本繪本書也都很受歡迎);艾德華買的是杉浦日向子的《一日江戶人》。一買完書,看時間尚早,就迫不期待地立刻殺去附近的怡客咖啡店,找了個燈光明亮的地方,各自埋頭看著熱騰騰的新書。

 

高木直子的繪本超可愛的啦!內容更是好笑到不行,形式風格像極了卡通裡的櫻桃小丸子,我一邊看、一邊不時發出ㄎ…ㄎ…ㄎ…的笑聲,看到好笑的地方,就忍不住拉著艾德華一起笑~坐對面的他被我干擾得有點無法專心!哈…

 

P1010628.JPG  

 

原本就是衝著作者在書中提到的「東京~北海道」的寢台列車(臥鋪列車)而買,從沒去過、但暗暗決定總有一天一定要去一趟的我,心好像已經跟著她飛去北海道似的……才看不到一半,回家的路上就一直跟艾德華盧說要去北海道玩(他的最愛可是東京呢!目前的狀況,則是處於東京VS.北海道的拉鋸局面)……

直到現在,我的心裡還是不斷吶喊著:『函館、札幌…等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oha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