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長時間教中文的關係,我和日本人、日本文化有了深一層的接觸與認識,有些朋友一直以為我是「哈日」一族。

 

從六本木Hills看出去的「東京鐵塔」---by Edward
 

我也曾仔細想過──「我真的哈日嗎?」

憑心而論,日本確實有很多地方令人佩服,比如說他們工作認真、負責;勇於認錯、不卸責的態度(因為看到國內太多死不認錯硬凹到底的可惡例子,更覺得人家的可貴)可以把日本建設得很好(讓妳去幾次都不會膩) 服務業的態度好得沒話說(一回國就看到自家人的屎臉、臭臉服務,當然會懷念在日本的親切甜美笑臉囉……等

 

  

代官山的下午茶---by Edward

 

但當然也有令我無法認同的地方,像是他們對女性的貶抑、結了婚對老婆的態度就逐漸冷淡、把男人在外有情婦當成是司空見慣的事……,這些觀念都很令我反感。(雖然曾經和學生就這一點發生過很多爭執,愛面子的他認為是我的偏見,這樣的男人其實很少…)


Anyway,也或許是因為我看過太多這樣的例子,才會有這些根深蒂固的印象吧!


我周圍確實有一些非常「哈日」的朋友,在我看來「症狀」也頗為嚴重!

就拿男女交往這件事來說吧!有些朋友一聽到對方是「日本人」,眼睛就發亮,還有的乾脆把交往對象直接限於日本人,實在令人難以想像!


攝於惠比壽的SAPPORO啤酒紀念館---by Edward 

 

有個單身的日本學生就說,他到台灣後也感受到部份台灣女生對日本男人的崇拜,雖然他也很喜歡台灣女生,且不排除和她們交往、甚至結婚,但他絕對謝絕「因為他是日本人」而想跟他交往的女生!!!


他說以前在日本的時候,最受不了的就是日本女生憧憬和歐美男人交往的貪婪嘴臉。自己來到異地,如果也和他們一樣的行徑,豈不就像那些老外?更無法認同抱持「只要是日本人就好」心態的女生。


可愛的台灣女生,和日本人交往或結婚都是很好的選擇
(我有幾個女性好友都和日本人結婚,且都覓得好姻緣),但請千萬不要做出讓人看笑話或丟女人臉的事情才好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oha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