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了一個網路作家「草莓」的部落格。
起因於朋友借了一本她寫的小說給我看,朋友說她邊看邊哭、至為感人,讓一向看書超慢的我火力全開,捷運上、廁所裡、速食店…,不管走到哪,幾乎書不離身。
 

石碇家門外的小池塘。

 

 

可喜可賀,我終於在最短時間內(一星期內,呵呵)把它嗑完!但~~~並沒有發生朋友口中「邊看邊哭」的劇碼(倒不是她寫得不好、不夠感人,實在是因為現在可以打動我的愛情故事越來越少了,唉…連學生都說我是鐵石心腸-關於這點,容我有空再敘),反倒是她的部落格吸引了我。

 

此人文筆犀利、自然不做作、直言敢言,頗有好打抱不平的大姐頭性格,最令我佩服的是,她罵人完全帶髒字、幹聲連連,卻不覺粗俗膚淺,反而有種直接切中要害、刀刀見骨的快感,聽得人心振奮、理直氣壯、直呼痛快,好像可以把妳心中的不平與不快都一起罵出來般過癮;看著她的文章有點大快人心的舒暢,無怪乎如此受歡迎,出版社一連幫她出了兩本暢銷書,部落格也成為網友抒發心情與怨氣的平台,這對文筆不甚流暢、遇到惡人開罵對幹不在行的我,簡直佩服得五體投地。

 

從此以後,草莓的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madamed)就成為我點閱率最高的Blog,每天自然而然就會進去瞧瞧。不過我想,她的風格也不一定每個人都欣賞,因為她的文章完全不站在討好網友的立場上發言,非常有主見地暢快抒發自己的意見,這樣的格主算是滿少見的吧!有時候網友留言發表意見,如果講的和草莓的論述有落差而無法說服她時,她會毫不客氣直言對方是「白目」;我還看過她直接驅逐留言者,請他「滾蛋」!不要到別人的地盤上撒野等等,看得我傻眼兼皮皮剉,但還是得大讚她『妳好樣的』。

 

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去試閱看看(史黛菲極力推薦),但欲留言者,得要有點Guts才行哦……

 

這張照片很「殺」吧!滿適合用在這篇文章的,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oha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