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不太看棒球(除了偶爾瞭解一下王建民的比賽輸或贏)的我,最近無意間注意到一則日本職棒的消息。原因是,之前有個已經回日本的學生是日本職棒的「超級大粉絲」;而他最心心念念的,就是代表他故鄉名古屋的「中日隊」。

 

以前上課時,常看到他一邊注意著手機,等待著朋友傳給他的中日隊戰況簡訊。看他緊張得心不在焉的樣子,簡直不輸親臨現場看球賽的球迷;今年將近40歲的他曾說:「在我死之前,一定還要再看一次中日隊獲得冠軍!」 

前幾天看到電視新聞,得知中日隊獲得了53年來首次的總冠軍,我第一時間寫妹兒恭喜他,果然他心情雀躍得很;看著他回覆的妹兒,再想想他平日搞笑的樣子,覺得好笑到不行。 

 

『陳老師:

你的e-mail謝謝! 最近元気ですか?

我非常高興中日隊冠軍了!!!

那一天我請暇(假),我當然去名古屋看棒球.

中日隊是我的人生.

我已經看到他們的日本一(日本第一),

所以我什麼時候都可以死了(意思是:死而無憾!).藤原』 

 

我非常瞭解他的心情,真的!以前的我也跟他一樣…… 

 

大概是1990年代吧!我瘋迷網球連續好幾年,幾乎每一場網球公開賽轉播我都不放過;網球季每天必看體育新聞。就像很多人會半夜爬起來看賽況一樣,我會注意每一場播出時間,然後按下鬧鐘,準時起床;對於我欣賞的偶像-球王山普拉斯的比賽更是如數家珍、場場必看,還會一再看重播(當然是贏的)。最瘋狂的紀錄,還曾經在1997年和好友到英國自助旅行時,特地安排到溫布頓看球賽!

我覺得為偶像加油,就好像跟戀人談戀愛一樣,他贏球,心情可以好上好幾天;他輸球,一整天鬱鬱寡歡一點也不誇張。那是一種難以抵擋的迷人魔力,是生活的泉源,所以我明白藤原口中中日隊是我的人生的那種迷戀與驕傲。


雖然我現在還是會看網球,但自從偶像山普拉斯退休(2003年)之後,我對網球的熱情減少許多。不過我很高興自己曾經那樣地對一件事情著迷過,就像年輕時狠狠地談過一場戀愛一樣!而這個戀人,他不會背叛妳,而且在妳心中永遠留下美好的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oha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