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於東京代官山公園---by Edward)



 



全球暖化問題越來越嚴重、地球被嚴重破壞等的話題,讓暢談了很久的「樂活」風潮逐漸在各地起了作用,台灣現在也有很多人慢慢展開了樂活生活。


 


所以,生活中會開始注意,不再製造過多的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質,比如天氣雖然熱,冷氣能不開就不要開;塑膠袋、免洗碗筷,能不拿就不要拿;能關掉電源的就儘量關掉……。


 


但這樣有時候會被認為有點矯枉過正?!朋友就很可憐地跟我說,他媽媽本來就很節省,他家的冷氣平常只是裝著好看居多,一年開沒幾次,就連夏天也一樣;他本來還樂觀地以為,最近熱成這樣總有理由開冷氣了吧!沒想到操縱家中冷氣大權的媽媽一本正經地說:「冷氣開了,熱氣都往外面排,你知不知道全球暖化很嚴重啊?」啞口無言的他,只好再繼續忍受著半夜熱得睡不著覺的痛苦,直到他弟弟身上出現了汗疹,而且情況越來越嚴重時,他媽媽才勉為其難在睡前開個一兩小時冷氣……。


 


而近幾年很多人大力提倡用「環保筷」,剛開始我還覺得有點麻煩,而且總是到了店裡才想起環保筷沒帶出門,慢慢就把那雙筷子給遺忘了。後來越發覺得小吃店或便利商店的免洗筷真的越來越恐怖,不只新聞不斷報導絕大多數的免洗筷都是用鹽酸、雙氧水或漂白劑清洗的,每次一打開免洗筷就被那股刺鼻的酸味嗆到,顏色也白得嚇人……。一堆難以說服我繼續用免洗筷的親身經歷,讓我也開始隨身攜帶環保筷,而且買小吃或便當也絕不拿免洗筷!


 


但問題又來了!


嫌麻煩的艾德華覺得在外吃飯拿出環保筷很難為情,女生就算了,男生也隨身帶著一雙筷子挺「娘」的,搞得我一個人用變得很奇怪,好像是兩個不認識的人「倂桌」吃飯一樣,後來跟他一起用餐時,索性就跟他一樣用餐廳的免洗筷。不只如此,有時候在便利商店買泡麵或便當,他一定會順手把店員給他的免洗筷拿回家,好幾次我都偷偷放回去,或者趁他不注意丟到垃圾桶裡;但泡麵總會用到筷子,在他認為,吃速食麵就是圖方便、吃完就丟,何苦只為了一雙筷子還要動手去洗?感覺起來好像我太婆婆媽媽了!


 



所以至今,我家櫃子裡還有好幾雙免洗筷躺在那兒,面臨要丟不丟的窘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oha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