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攝影師SAM熱情提供。


 


一個多月沒更新部落格,一大原因是趕稿趕得天昏地暗時,完全無心無力理會它;等到終於忙完了,所有原本想寫的東西就像電視收不到訊號一樣,腦筋突然一片空白……。於是,畫面就一直停在那乏善可陳的頁面上,看著日漸「荒廢」的部落格平台,還真是有點不忍卒睹!


 


趁著2007終於要走入歷史的時刻,總得做個結尾!


這一年對台灣人來說應該是記憶深刻的一年,希望它趕緊離開的人,也許遠遠比依依不捨的多上許多;經濟不景氣說了一整年、政治亂象持續存在、每天都是烏煙瘴氣的新聞……。是不是明年會更好,沒有人能保證。


 


檢視這一年,對我來說其實還挺豐富的。今年四月後,我在工作上恢復了自由之身、正式成為自給自足的「個體戶」。這些日子以來,幸虧有一群和我一樣情況的自由寫手好友和我共同打拼,在工作上我們彼此合作、互相打氣,遇到挫折或生氣的事就相約互吐苦水一番;在生活上我們也是很麻吉的好朋友,每個月忙完截稿後,這群姊妹淘就會吆喝舉辦聚餐大會,吃吃喝喝之外還暢談心事、雜事、感情事…,好像也不曾覺得自己沒同事般寂寞無聊。



我們就是經常這樣吃喝的!右邊是快被我們freelancer拖下水的喬安,左邊是野孩子韻如。


 



自由寫手女王--小慧(左),超感性女教主--怡亭(右)。


 


然而在2007年的尾聲裡,其實也發生了幾件令我感到詫異的事但很多朋友告訴我,這種事對媒體工作者來說不是什麼新鮮事,可能是我太大驚小怪了)。


話說這一年來每天都有公司倒閉、老闆掏空或落跑的新聞,但看到曾經採訪過的受訪者出現在社會版、成為惡意捲款的逃犯,對我來說還是頭一遭,而且更瞎的是,書都還沒出就凸鎚!害我第一時間趕緊問出版社內容有沒有問題。


 


另外一件事,則是覺得自己有點衰,本來是一個很感人的個案故事,卻因為主角的態度反覆,到最後搞得很不愉快、心情超不爽的事情經過就不再詳述,有幾個好友聽我抱怨到耳朵長繭就夠了)!幸好在最後關頭,和雜誌社那邊做了多次溝通,事情總算是落幕了,但願這是2007年的最後一樁鳥事!


 


不過抱怨歸抱怨(最近哪個媒體朋友不抱怨~),總體來說,採訪工作還是相當迷人的。這半年多來,我們做了很多人物報導,不管是名人或素人,和人的互動機會相當多,透過和他們的聊天、分享他們的故事,最主要是聽聽每個人的想法和人生經驗,都覺得非常有意思且受益匪淺。會有這種感觸,也是那天和小慧在捷運站月台等車時,她突然跟我說出這樣的心情,原來,我們都在無形中體會了「人」的感動,不是單純地只把它當成一份工作,或者只是在賺一份稿費而已,這過程的溫暖與感動,是被視為「窮忙族」的我們,工作之餘的另一項收穫。


除此之外,今年我也看了幾部華人拍攝的好電影(我是這麼認為的啦!僅代表個人意見),像是李安的【色,戒】、陳可辛的【投名狀】,都讓我有很深的感動,甚至掉下淚來……(看電影、電視,本人屬於「硬漢」級的,有淚不輕彈!而且年紀越大越不容易掉淚~唉)。


 


2007年已進入倒數計時,相較於往年的熱烈與歡樂,今年顯得冷清許多,只有每天吵得令人受不了的選舉宣傳車震耳欲聾,令人不勝其擾。不過無論如何,還是要展望未來的,希望一切的不美好都在今天停止!2008年會是我們全新的開始。





感謝山姆大叔再次提供又一力作,熱騰騰的2008年101煙火秀



★★HAPPY NEW YEAR★★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oha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