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2604.JPG

 

今天在Youtube上搜尋《沈春華Life show》時,無意間看到訪問藝人龍君兒那一段,讓我想起當時到金瓜石採訪她時,剛好這個節目的製作單位打電話邀約正在接受我採訪的龍君兒上節目的情景。

雖然曾經是個藝人,但隱居山林多年、幾乎也不看電視的龍君兒,當時一頭霧水、拿著電話問我:「妳聽過什麼Life show嗎?我都沒聽過,他(製作單位)說主持人是沈春華…,不知道是什麼節目、風評好不好?能上嗎?……」感覺到她很是擔心,我趕緊告訴她:「這節目很有名、風評很好、很正派的…」好像因此而稍稍卸除了她一些些心防。

但日後我並沒有刻意去看她上節目的影片,隔了兩三年後才在Youtube上看完這段訪問(如下當我又把曾經在《魅麗》雜誌上刊登過的文字拿出來看了一遍後,發現似乎有我當時採訪她的影子,覺得甚為有趣……

 

   


封面.jpg

 

當時雜誌社把【姐弟戀】這個主題做得很大,除了有統計數據、問卷分析、讀者回函、兩性專家解析…等之外,編輯部還相當〝辛苦〞地找來幾對正處於姐弟戀情況的情侶或夫妻進行採訪,包括名人與素人。我除了採訪素人外,還負責其中一對最具姐弟戀象徵性人物,也就是相差14歲的「龍君兒與吉米」!

 

3.jpg 

 

執行期間還發生一個插曲。

因為要找的姐弟戀年齡差距不能太少(這樣就欠缺代表性啦),再加上有些姐弟戀人因為種種因素或個性低調使然,不管我們多麼苦口婆心,人家不給採訪就是不給!所以找尋的過程相當辛苦…。

而當時的魅麗總編輯素馨知道我和艾德華也是姐弟戀後,一直〝慫恿〞我們能加入被採訪的行列(目的是趕緊來湊對數…)。但當時我們雖然交往多年,戀情卻處於「半透明」狀態,也就是熟識的親朋好友都知道,唯獨一方的家長遲遲未能首肯,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怎斗膽敢明目張膽昭告天下乎?!

結果,很神奇的是,當月(2007年11月)這個大單元截稿後,居然傳來堅持反對多年的「一方家長」終於〝首肯〞我們在一起……!於是,2008年2月…………我們結婚了 

很奇妙的一段轉折,雖然戲劇效果十足,卻真實地在人生中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oha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